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院士博士齐聚兰州 探讨“中国特色”管理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20:38
  中新网8月14日电 (韩璐 马燕清)8月14日早8点30分,由教育部科技委员会管理学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以“管理学在中国:问题、理论与反思”为主题的第三届“管理学在中国”学术研讨会在兰州雷迪森大酒店隆重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科技委管理科学部主任刘人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源张,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陇德、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等在中国管理研究领域有卓越成就和学术声誉的知名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中国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前沿问题,交流“管理学在中国”的最新研究成果。

  “中国的管理学科正处一个历史的转折时期,研究中国的实际问题,总结出中国自己的管理学科,建立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理论体系和方法论,是中国管理学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兰州大学校长周绪红在开幕式上的致辞点出了本届研讨会的题中之意。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发言说道,本届研讨会开幕式不设主席台,就是要去行政气、去官气,重学术姓。不论是院士还是博士,都一视同仁,争取让每个参与研讨会的学者都有十几分钟都来谈自己的学术研究。

  谈及探讨中国特色管理学的意义,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包国宪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如果将近三十年来的成就归功于改革开放,那么未来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就决定于管理的好坏。本届学术研讨会,加大了对于公共管理学的研究,共收到相关论文44篇。这是一个良好的起步。

  据介绍,本次会议共有133名学者参加,收到论文148篇,经专家认真评审,将有135篇论文被会议接收。会议期间,将有包括3名院士在内的17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就“管理学在中国”的前沿主题和热点问题进行主题报告,还会有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众多关心中国管理问题的专家学者在分会场进行广泛讨论。此外,本届研讨会还设立了“管理学在中国”博士论坛,7篇优秀论文在将在论坛上进行宣讲。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