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义乌警方同意给林贝欣精神赔偿 但认为5万过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4:4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报道:经过7天的等待,昨天下午林贝欣的代理律师温小兵收到了义乌警方正式受理林贝欣申请国家赔偿的通知书。此前义乌警方已对林贝欣的3条赔偿申请一一做出回应,初步认可林贝欣精神抚慰金的赔偿申请,但提出降低赔偿额度后再行协商。

  8月10日,在代理律师温小兵的帮助下,林贝欣正式向义乌警方提出国家赔偿申请,并邮寄了相关文件。义乌警方8月12日收到申请书后立即组织研究,8月15日即致电家属及温律师对3条赔偿申请一一做出回应。温小兵说:“依据国家赔偿法,林贝欣申请的1500多元的国家赔偿肯定能拿到。但义乌警方认为精神抚慰金5万元的赔偿要求太高,希望家属降低申请金额,然后双方再进行协商。我要求义乌警方也提出一个赔偿方案,但对方尚未作出回应。至于家属提出的在媒体上公开道歉的要求,义乌警方称还要进行研究。”

  昨天下午,温小兵收到义乌警方于8月16日寄出的国家赔偿受理通知书,确认义乌警方已正式受理了林贝欣国家赔偿的申请。温律师说,林贝欣向义乌警方申请国家赔偿一直在按照标准程序操作,按照国家赔偿法的要求,义乌警方收到相关申请书之后,应在60天内作出答复,此次义乌警方7天即做出回应,反应很快,态度也很积极。

  对于义乌警方要求林贝欣降低精神抚慰金的建议,其家属经过商议认为,“无论我们提出的赔偿金额有多少,义乌警方都会就低还价,与其这样来回浪费时间,不如由对方先提出一个他们认为不高的数额,大家再谈。”

  另据悉,目前林贝欣已回到陆丰老家休养,今天上午记者与她通话时可以听出她声音相当放松。林贝欣告诉记者,回到家后,她仍基本不出门,在家里陪弟弟妹妹们玩,尽量不去回忆此前发生的事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