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商圈版图延至西南角 劝业场首家连锁店开业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8月18日14:38
  天津北方网讯 :今天,一家老品牌老字号的新商场将在西南角现身,这就是原天津商场“变身”后的劝业场西南角店。业内人士认为,商场开业后,不但将成为南开区商业类型的补充和完善,还让天津市商圈的版图从东马路延伸到了西南角,扩大了天津市商圈的范围。

  商场一至四层率先营业

  劝业场是天津市民再熟悉不过的品牌,今天,这家老字号的首家连锁店将在西南角正式开业,店址就是原天津商场。

  商场为圆形建筑,地下一层,地上六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开业的是商场一至四层。

  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劝业场西南角店的经营定位为购物休闲为一体的中高档社区时尚购物中心。商场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经营面积1.7万平方米,其中百货经营面积1.2万平方米,经营商品包括珠宝首饰、精品服饰、手机通讯等。商场经营品牌包括周大福、欧珀莱、应大、哥弟、皮尔卡丹、THE FACE SHOP、ONLY、衣恋、ESPRIT等。

  在商场一层的临街位置的必胜客餐厅将于本月底开业。

  商场五层的“快乐美洲岛”海鲜自助餐厅和一个大型动漫游戏广场以及商场六层的万达影城近期也将陆续开业。

  连锁店首选老天津商场

  开设连锁百货店是劝业场集团的首次尝试。

  据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劝业场集团于2008年6月5日以1.98亿元的摘牌价格收购了原天津商场,并于2009年4月斥资近亿元对商场内部及外檐进行装修改造,成立劝业场西南角店。

  该负责人称,劝业场将这家连锁店定位为社区型百货店,主打时尚百货。目标客户群则锁定在25-35岁、具有稳定收入的时尚消费人群。商场还投资2000余万元引进了万达影城,投资1000万元引进了自助餐厅和游戏广场,“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尤其是万达影城,引进的是目前国际最现代的设备”。天津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角店总经理孟令超表示,这种现代时尚的多功能业态百货店经营方式,恰好与百年老店劝业场在1928年开业时就在店中设置了茶社、戏院和餐饮的时尚经营理念一脉相承。

  商圈版图扩大至西南角

  业内人士认为,劝业场西南角店的开业是老城厢商圈的补充和完善,更让天津市商圈的版图从东马路延伸至了西南角。

  市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王炳东表示,劝业场西南角店是老城厢商圈的有力补充,“大悦城、乐天百货等新建项目都定位为高端时尚百货店。西南角的劝业场分店则定位为一家面向大众消费的小型shoppingmall,这使得老城厢商圈的业态变得更加完善”。

  同时,王炳东还分析,西南角辐射的红桥、南开、北辰等区缺少大型百货商场,而劝业场分店正好弥补了这个市场空白,周边富力城、领袖华城、格调春天、宝龙湾等多个高档住宅区形成了较强消费能力,为商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客源保障。另外,西南角与新西站也相距不远,新西站的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长途客运等交通构架将使西南角实现最大限度的商业辐射力。

  在交通上,西南角也有着便利优势,目前有十几条公交路线在劝业场西南角店门前停靠,地铁西南角站作为一、二号线的换乘站可实现近三十万人口居住区十分钟到达。西南角商圈的复苏,将改变本市商业中心区过于集中在和平区金街、滨江道的单一局面。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肖厚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