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网购特价机票需谨慎 购买淘宝机票有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5:12
  背景故事:浙江宁波的丛小姐在一家名为“南方航空特价机票”的网站,购买了一张8月6日从宁波到广州的特价机票。下单后,丛小姐用支付宝付款并没有成功,于是她拨打客服热线,客服人员用短信把私人农行卡号发过来,表示只要付款马上就能出票。

  当时发短信的手机号码归属地是上海,该网站的ICP登记在湖北,而农行卡号开户行是广州,所以丛小姐当时有点犹豫,不过由于很着急买,还是把款打过去了。付款后,丛小姐的订单神奇消失了,开始打电话给客服说可以退款,但此后电话再没打通。

  现状:网购机票不乏“黑代理”

  记者了解到,在各类机票销售网站,机票价格往往比实体票务公司更便宜,越来越多人选了网购机票的方式。可风险和骗局也因此出现了,近来各地警方均接到过不少此类报案。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开一家机票代理公司的门槛非常低,成本只需几万元左右,这使得我国机票代理商有千家之多,市场非常混乱。尤其在互联网上,特价机票网站甚至无需资质认证便可宣称有特价机票销售,这让低价机票的陷阱更难被人识破。据悉,半数以上的特价机票网站都存在不同程度欺诈行为。

  对此,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机票的时候,当一家网站价格比其他所有网站都要低很多的时候,更要睁大眼睛,这里面可能暗藏陷阱,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票代理商。同时,需要注意所选的机票代理商是否拥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颁发给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人的资格证书。

  如果想省去上述麻烦,上淘宝也是不错的选择。据介绍,淘宝机票平台的机票卖家,都要具备中国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业务资格认可证书,是能独立出票的专业机票代理公司,安全问题能得到保障。目前,淘宝机票平台上有300多家机票代理公司,使其平台上的机票价格更有竞争力。记者搜索8月21日北京至广州航班信息发现,携程网当天最低价是1360元,而淘宝同一航班的价格只有1267元。同一天,携程的大部分航班都只有1700元的全价票,而淘宝机票的相同航班价格则普遍是9.2折。

  支招:鉴别电子机票真伪有方法

  消费者在购买电子机票时会得到一个电子票号,消费者可拨打相应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如果觉得查询拨打各个航空公司的电话比较麻烦,也可以登录淘宝机票平台,选择“我的出行管家”服务,通过“自助值机”选项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如果电子机票是假的,系统都会有提示。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