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将全程监管 严禁借增减挂钩政策建小产权房

来源:大众网
2010年08月20日09:13

  本报济南8月19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国土资源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召开的山东省土地综合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强化对土地综合整治的全程监管,严惩借增减挂钩政策建小产权房等行为。

  日前,我省出台《关于加强土地综合整治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意见》,在用地方面强调“四个严禁”:严禁乱占滥用基本农田,严禁未经批准在农用地上乱建住房,严禁借用增减挂钩政策进行小产权房建设,严禁违反项目区规划和超规模用地。对于违反规定的,除按照违法用地查处以外,省国土资源厅将停止该项目所在地建设用地报批和增减挂钩指标下达,责令整改,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此外,土地综合整治各环节要建立健全制度,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制、公告制、审计制、验收制和绩效考核问责制等制度,做到公开透明,严禁暗箱操作。

  复垦后的土地质量、住宅建设质量和资金安全也是监管的重点。省国土资源厅和财政厅表示对腾退的农村宅基地复垦后严格验收,增减挂钩周转指标要纳入年度计划统一管理并按期归还。要加强资金管理,专项资金按照资金性质和用途单独核算,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强化审计监督,定期进行审计,确保建设质量和资金安全。加强项目动态监管,建立土地综合整治季报制度,按季度定期考核。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