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患上怪病一感到爱就瘫 无法控制(组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21日02:13

  爱是人人渴望的美好情感,但对美国男子马特·弗雷尔金而言,却不啻一剂毒药。这名男子四年前身染怪病,一感觉到爱,身体便会无法控制地麻痹。

  看了一眼孩子就不省人事

  弗雷尔金今年39岁,是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一名神经学家。妻子特里什大他12岁,两人已经结婚13年。虽然生活幸福,但近年来夫妻俩却鲜有身体接触,更少一起回忆往日美好时光。因为一旦出现这些温馨场景,弗雷尔金就会无法控制地闭上眼睛,身体麻痹。不过此时他不会有任何痛苦,仍然能够听到和感觉到身边发生的事情。

  “我们在公共场合最多只能牵手几秒。”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引述弗雷尔金的话报道,“我从来不会搂着她,除非我们都坐着。我知道,那时候就算我昏过去也不会有事。”由于上述原因,弗雷尔金不能看爱情电影,甚至无法“忍受”两个陌生人在他面前举止亲密。特里什说,不久前,丈夫去看孩子的足球比赛,仅兴奋地看了一眼穿着球衣的孩子就不省人事。

  妻子避免让其有温暖感觉

  为避免疾病发作,弗雷尔金只能及时转移注意力或者多想些“严肃”的事情。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参观他的住所时,看到墙上一张13年前的婚礼照片,弗雷尔金说:“那天很美好,这就是我所能说的全部。我们下楼吧。”他说,家里只有这一张照片摆在外面,其余的都收进相册。否则,照片加妻子微笑的“威力”足以让他发病。

  弗雷尔金已学会经常用工作来分散注意力。“我的实验室工作需要集中精力思考,所以我会花一些时间来考虑在工作中困扰我的问题。”妻子也相当配合,尽量“精简”生活中的积极感情,避免让弗雷尔金有温暖感觉。“我们花了很大气力来做这件事。”弗雷尔金说。

  不能搀扶前行也充满憧憬

  医生认为,弗雷尔金患有猝睡症。猝睡症是白天过度嗜睡的罕见神经疾病。患者白天清醒的时候,脑部和身体会突然出现与睡眠及做梦相关的生理反应。“当弗雷尔金醒着时,大脑却表现得好像他睡着了一样。”新泽西萨默塞特医疗中心睡眠专家卡萝尔·阿什说。

  她解释说,通常人们在睡觉时,大脑中有个“开关”会“打开”,抑制肌肉和神经活动,“这样你就不会在睡觉的时候跳起来跑步。不过如果这

  个"开关"在醒着的时候突然开启,就会让你身体麻痹。”

  当前,弗雷尔金正在服药治疗,药物可以延缓发病速度,让他能在昏倒前找到东西支撑身体。虽然丈夫怪病缠身,也许永远无法离开药物,但特里什仍然对未来生活充满憧憬。她说:“满头银发时,我们可能不能相互搀扶着前行,但我们可以边讲笑话边散步。”荆晶/新华社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