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揭秘:“人间地狱”日军在华主要集中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1日08:10
  沈阳集中营:盟军高官的“地狱”

  沈阳集中营又称“奉天俘虏收容所”,下辖两个俘虏收容分所,是二战东方战场战俘营中规模最大的。从1942年11月11日到1945年8月15日期间,100多名盟军高级将领和高级文官分别被关押在这两个俘虏收容分所,过了一段地狱般的生活。

  济南集中营:细菌实验的“货源”

  济南集中营成立于1940年5月。1942年底由驻济南日军第十二军管辖,用以训练战俘,输送劳工。因济南驻有日军华北方面军防疫给水部的派遣支部,所以济南集中营的抗日军民常被作为日军细菌实验的试验品,成为日军细菌战研究的“货源”。

  太原集中营:日军医院的“血库”

  太原集中营建于1938年6月,对外称“太原工程队”。战俘在集中营除了干杂活,还在市区修马路、筑桥梁、修机场等。日军还把战俘集中营当成军队医院的“血库”,经常将一批批身强体壮的战俘送到第一军医院抽血,大量战俘因失血过多而死。

  塘沽集中营:转运劳工的“驿站”

  塘沽集中营初建于1943年冬,数以千计的中国劳工由此被送往日本本土做苦力。据日本外务省统计,日本从中国强掳劳工169批,塘沽运送的有86批;日本从中国强掳劳工,押上船的人数为38935人,从塘沽上船的有20686人,塘沽集中营成为日军转运战俘劳工的最大“驿站”。(曾火伦辑)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