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险协会谈交强险费率调整(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08:12
  《 人民日报 》 2010年08月23日 10 版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孔张艳、曲哲涵)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发布2009年度交强险业务数据,去年交强险保费收入为668亿元,同比增长21%;承保机动车8502万辆,比2008年增长23%。交强险赔付案件数为1178万件,各项赔付金额达472亿元。

  数据显示,受2008年基础费率下调、保险责任限额增加以及费率浮动机制的影响,2009年交强险出现经营亏损29亿元,这项业务开办三年半以来累计经营亏损8.5亿元,约占已到期保费的0.5%,使交强险业务总体上保持盈亏平衡。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伊生表示,交强险在费率制定时就本着“不盈不亏”的原则,不预期利润。交强险费率的调整要考虑多种因素和一定时期内的历史经营结果,避免过分过度调整,基础费率目前总体不做调整。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