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两岸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河北磁县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8:47
  中新社邯郸8月23日电 (记者 牛琳)23日,“首届两岸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河北磁县开幕。该论坛一改过去在沿海大城市举行的惯性路径,而选择在中原腹地的县城举行,引起与会专家的关注。

  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中华两岸企业发展协进会荣誉理事长赵守博认为,台湾经济发展的奇迹离不开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同为两岸经济发展与就业市场的主力,随着两岸经贸政策的逐步调整与ECFA签订,中小企业之交流互动势必愈益频繁,未来合作发展的空间与重要性亦会相对增加。

  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震涛此前称,台湾立法部门近日通过了ECFA立法的相关议案,不仅对大企业和科技产业,也对台湾中小企业和传统产业带来巨大商机。

  他认为,广袤的内陆地区是两岸企业交流的薄弱环节,但同时是资源丰沛、人文底蕴厚重的投资洼地。目前台商投资由沿海向内地转移正逐步形成趋势,中原腹地将是台商企业未来发展的新阵地。此次两岸产官学研人士汇聚一堂,旨在帮助两岸中小企业寻找新的商机、探求新的政策、摸索新的模式。

  此次论坛由北京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与中华两岸企业发展协进会共同规划,两岸300余人与会。磁县县长林元达此前透露,目前已有500多名台商先后来磁县进行投资考察,并有望在磁县建立两岸合作农业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