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称巴以直接谈判将讨论犹太人定居点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09:59
  新华网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 冉维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23日说,巴以领导人下月在华盛顿开始直接谈判时将讨论延长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冻结期的问题。

  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我们非常清楚巴勒斯坦的立场。我们一旦进入直接谈判,就希望双方尽力创造一个能让谈判以建设性方式继续的环境。”

  但是当被问到美国是否正和以色列一起就延长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冻结期进行努力时,克劳利没有予以正面回答,只是说“这将是谈判开始后率先讨论的题目之一”。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0日在华盛顿宣布,以色列政府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就解决巴以之间最终地位问题重启直接谈判,首轮对话将于9月2日在华盛顿举行。巴以均接受了美国的邀请。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3日要求以色列政府延长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冻结期,以避免造成即将重启的巴以直接和谈陷入“崩裂”状态。

  定居点问题是巴以和平进程的主要障碍之一。巴方强调完全冻结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是联合国有关决议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要求,是以色列必须履行的义务;以方则坚持必须保证定居点的“自然增长”和定居者的正常生活。去年11月,以色列政府决定在10个月内不再批准新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项目,作为向巴方“示好”的举动。冻结期将于9月26日到期,但以方多次表示,10个月冻结期结束后恢复定居点建设的政策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