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一幼儿园一夜“蒸发” 竟是园长搬空(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8月24日12:04

    长沙市民刘先生今日来电:我上个星期五在明德神童幼儿园交了400元学费准备送儿子去读书,今天早上送儿子到幼儿园门口时傻眼了,里面空空荡荡的,负责人也不见了,后来听其他学生的家长说,是这里的园长凌晨3点多开车来把东西搬走了,现在20多个家长都等在这干着急。

  “消失”前没任何征兆

  “我做了半个月的思想工作小孩才答应来上幼儿园,今天早上背着书包过来却发现幼儿园没了。”8月23日上午10:30左右,岳麓区靳江村阳光小区里的明德神童幼儿园内,打来热线的刘先生和其他几十个家长带着小孩站在大厅里等待园方负责人的出现。

  明德神童幼儿园位于小区的一栋安置房里,有3层。记者上下走了一圈,发现三百多平方米的房子里空空荡荡,只剩有两张瘸腿板凳和一个锁不上门的书柜。

  “一点停办的迹象也没有,前几天还刚开过家长座谈会的。”不仅是家长,连在这上班的老师也被当前的状况弄得手足无措,周雪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这家幼儿园一年前办的,白托,每月学费400元,目前有3个老师二十多个学生。她说:“园长突然走人我们也不知道,我一个月工资1500元没结,还有300元的押金没退。”当问及该幼儿园是否有相关证照和教育部门的批准时,家长和老师都表示不清楚,只知道这是家私人幼儿园,老板兼园长姓邓。

  园长承诺会回来退学费

  对于幼儿园突然“消失”的原因,没有人清楚,而该安置房的房东黄爹爹的话透露了些许信息:“开始幼儿园负责人去年与我签订了四年的合同,今年的租金还欠着一些,之前怕他跑路我就天天守着,昨天晚上我守到12点还没动静,后来听附近人说是今天凌晨3点园长开车来把东西搬走的。”

  “生源少,一直处于亏损,办不下去,不准备办了。”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明德神童幼儿园的邓园长,他告诉记者,“我与房东商量过提前退房的事,可是他坚持要我赔偿

  一万多元损失费,这样做实属无奈。”当问及,如何善后时,邓该园长承诺将在8月25日上午9点过来退还学费并向家长道歉。

  ●部门回应

  教育局:这是一所非法幼儿园

  随后记者采访了岳麓区教育局,教育科的邓科长说:明德神童幼儿园没有办任何手续,是一所非法民办幼儿园。“就算要批,名字上带有‘神童’之类的词我们也是不会批的。”邓科长说,他们当天上午已经过去调查过了,将会继续跟踪此事,对于需要入园的小朋友,他们将会联系就近的幼儿园,协调解决孩子们的入园问题。

  对于家长所交的学费问题,邓科长说:“这很明显属于欺诈行为,我们已经通知家长,要他们统计财物损失,马上向公安局报案。”“我们岳麓区现有的合法民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完全有能力承担整个区的所有幼儿入园问题。”对于孩子入园入学,邓科长提醒,家长们在孩子入园入学的时候一定要查看学校的办学资质,包括民政部门、教育局和工商管理部门批准的相关文件,以及相应的卫生资格证等。  记者 黄磊 实习生 罗晓燕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