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警方破获涉案金额上千万非法套现信用卡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14:58
  新华网福州8月24日专电(记者郑良)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日前破获一起涉案金额上千万元的非法套现信用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泉州警方8月23日晚间向记者披露这起案件详情,并提醒公众:违反国家规定,使用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构成犯罪。

  据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介绍,今年8月3日,泉州一家银行向丰泽分局经侦大队报警,称当地一家房产中介所于去年1月向该银行申领了一部POS机,今年来该POS机频繁发生刷卡入账后,立即通过网上银行转出的现象,怀疑有人利用信用卡非法套现,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

  丰泽警方立即展开侦查。8月6日上午,专案组在该房产中介所将嫌疑人郭某抓获,现场缴获银行POS机一台、刷卡打印清单1000多份。

  警方经审讯查明,2008年,郭某以妻子的名义开设了一家房产中介公司;2009年1月,郭某借该公司名义,谎称业务需要向泉州某银行申领POS机一台,然后从事虚假交易、非法刷卡套现活动,累计套现总额达1000余万元。每次刷卡套现,郭某和妻子收取套现总额1%至2%不等的手续费,获利总额近1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涉嫌非法经营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丰泽警方提醒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