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温总理对北川中学“特殊情缘”真挚感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5日20:25
  8月23日,正在四川看望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群众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紧张的行程中还抽出时间同北川中学几位残疾学生和学生代表亲切见面,勉励他们坚强不屈,奋发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2010年8月25日新华社)

  说起北川中学,人们都不陌生,可以说,是汶川特大地震让她悲壮地“冲出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更为重要的是,温家宝总理与这所学校的“特殊情缘”,让北川中学名扬海内外。

  我们不会忘记,也永远忘不了,在得到汶川发生大地震的消息后,温总理在灾区尚有余震、交通中断、通讯中断的危急情况下,毅然决然地飞赴灾区一线。在北川中学的废墟旁,他冒着微微细雨爬上断墙,含着眼泪向埋在废墟里的孩子喊道“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大灾后的孩子心中是多么的无助啊!温爷爷的声声呼喊则是对灾区孩子的最温暖抚慰。

  我们不会忘记,也永远忘不了,2008年5月23日,温总理又一次重返灾区,来到北川中学临时学校看望师生们,并走进高三(1)班,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多难兴邦”四个大字,这四个锵锵大字,汇集和浓缩了13亿中华儿女和数千万海外华人的共同心声,饱含着深情,凝聚着力量,给全体中国人民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战胜灾害、重建家园以巨大鼓舞。

  我们不会忘记,也永远忘不了,2008年9月1日,温总理再一次前往四川大地震重灾区北川中学,参加新学期开学典礼。温总理勉励师生:谨记灾难带给我们的经验和教训,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将来和北川人民一道把北川建设得更好。

  如今,四川省部分地区连续出现3次强降雨过程,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导致多处多次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十分关心四川灾情的温总理,在结束甘肃舟曲灾区考察后,又立即赶赴四川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看望受灾群众,并在紧张的行程中,特意抽出时间同北川中学几位残疾学生和学生代表亲切见面,勉励他们坚强不屈,奋发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望着他们亲热的场面,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述。

  一个文明进步的现代社会,一个以人为本的社会主义国家,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必定把教育置于最高的价值地位。因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振兴在人才,未来的发展靠教育。灾区的未来是孩子们的,中国未来是孩子们的。所以,温总理与北川中学的“特殊情缘”,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大爱无言,大音稀声。”温总理用他那质朴和纯朴的勉励感染了每一个学生,用他内心的牵挂感动着每一个孩子,又用他那不顾个人安危和劳累,一次次来到北川中学的实际行动,阐释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少年强则中国强,爱孩子就是爱国家,就是爱未来。

  【本文选自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