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瑞士可能就是否恢复死刑举行全民公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0:17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瑞士死刑支持者认为应该在审理与性侵相关的谋杀案时采用死刑作为惩罚手段,瑞士可能会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在废除死刑近70年后重新启用这个古老的刑罚。

  据报道,瑞士政府近日已经允许死刑支持者开始公民签名征集活动,如果他们能够在2012年2月24日之前征集到10万个支持签名,就可以要求举行全民公投表决是否恢复死刑。

  瑞士自1942年起就废除了死刑,然而近年来,一些社会运动人士认为对于与性侵相关的谋杀案来说,特别是涉及到儿童受害者时,只有死刑才是公正的惩罚。

  据悉,瑞士在1867年以前处死犯人的方式是用剑砍头,而此后直到1940年,则改为用断头台来执行死刑。

  目前瑞士政府还在考察死刑的法律背景,如果死刑与瑞士宪法或瑞士签署的国际条约相冲突,政府可以在支持者征集到足够签名的情况下仍然禁止国民举行全民投票。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