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和陈晓争权战处于拉票阶段 贝恩身份暧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4:3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宇广播网》12时50分报道,在“炮轰”国美的中期业绩后,黄光裕家族通过增持0.8%股份的方式告诉外界自己“不差钱”,并明确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增持。而陈晓等国美电器管理层也加紧斡旋,先后与几十家机构投资者沟通,海外求援。黄光裕和陈晓的争权战究竟如何走向?我们来连线金融时报资深编辑张春蔚。

  主持人:截止到目前您觉得黄光裕和陈晓的博弈进入到怎样的阶段了,怎么样看未来的走向?

  张春蔚:我觉得现阶段是拉票的阶段,总体来说国美团队动用了所有上市公司的可动用资源,逼着黄光裕亮出底线。而且今天上午的话,国美也发表了一个公告,就是黄光裕表示,如果在9月28日的股东大会上他8月4日的提议被否决的话,他将把非上市门店不再委托给国美上市公司。陈晓方面也是说考虑启动永乐品牌。

  事实上我个人认为,国美非上市公司不再委托给上市公司是正常行为,并不是像国美的新闻稿当中所说的是在割裂国美。因为我觉得不管怎么样来说,清楚的产权界定是市场交易的一个必要的前提。这个时候陈晓不可能逼迫黄光裕把自己非上市部分的财富完全交给国美来处理。所以我是觉得,当黄光裕认为自己的资产失去控制的时候,他确实可以不再交付给国美的管理团队。

  主持人:贝恩资本明确将在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债转股参与投票,有分析说,这将有效稀释黄光裕家族所占股份。您是否觉得有了贝恩的筹码,陈晓的机会更大一些呢?

  张春蔚:其实在我看来,贝恩的身份很暧昧。按理说它是一个财务投资人,而如此卖力出现在国美团队的控制权的纷争当中,我觉得这时候他扮演的身份已经不是一个普通的财务投资人了,我觉得它谋求的应该是国美的控制。作为财务投资人的话,可以通过国美控制权的转让,获得更高的溢价。

  这个时候考虑的是站在贝恩身后的是谁?是国际资本还是中国国内资本?在这个时候贝恩他的控制权的转让将会决定未来国美的转让,像现在陈晓和黄光裕的支持率,之前8月份初的时候是八二开,八成支持陈晓,现在的话民间的表决已经到了四六开,黄光裕的支持率从二到了四。

  我是觉得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有两重标准,一重标准看财务数据,国际标准。另外一个在中国还有一个国情,看人心、看情理并不是说一边倒的趋势,可能总体看来,机构投资者可能会更支持陈晓。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