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等地开通维权直通车 外地消费纠纷本地投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1日03:05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昨天,北京等21个城市消协宣布开通消费维权直通车,将共同建立畅通、快捷、高效的维权通道和信息互通、维权互动合作机制,以降低广大消费者的异地维权成本,确保跨区域投诉异地受理高效便捷。

  这21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香港、澳门、杭州、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厦门、济南、青岛、武汉、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

  目前,随着旅游消费和网络购物、电视购物、手机购物等新型消费方式的不断兴起,跨区域投诉日趋增多。

  根据21个城市消费维权组织签署的《城市消费维权直通车合作备忘录》,消费者在任一合作消费者组织所在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通过电话、邮件、传真或信件等方式向其住所地的消费者组织投诉。接受投诉的消费者组织会尽快将该投诉移转至被投诉方所在地或经营地消费者组织。被投诉方所在地或经营地的合作消费者组织受理投诉后,要对争议事实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并本着快速、高效的原则尽快处理完毕。发现经营者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要及时建议有关行政部门查处。

  21个城市消费维权组织还建立了信息互通、活动互动、联手维权机制,将定期互通交流投诉热点、消费警示等信息,及时掌握各地的消费维权动态、投诉情况分析和工作重点,共同打造城市消费维权联盟网(www.315city.com),及时发布当地消费维权的典型案例等信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