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周国平谈养生——— 心态好是最好的养生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7:45
  媒体正在揭露重庆“养生大师”李一的真面目。在此之前不久,也是在媒体的炮轰下,北京“养生大师”张悟本销声匿迹了。对此,著名学者周国平在其博客中写道:

  张悟本由下岗工人摇身变成“中国食疗第一人”,李一从杂技经营者摇身变成“中国道家养生第一人”。他们的手段各异,前者无限放大常识,鼓吹喝绿豆汤之类中国传统饮食的神效,后者装神弄鬼,用咒语和功力打通受众的所谓经脉。共同的是,两人都出奇地成功———不是养生成功,是商业成功,信众无数,银子滚滚而来。

  其实,骗子哪国都有,但中国的老百姓实在是太好骗了。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的中国,打着养生旗号的骗术最容易成功,往往能骗倒一大片。在图书畅销榜上,也是养生书独占鳌头,经久不衰。我推测许多人的心态可能是,没别的事可关心了,或者关心了也没用,就关心自己的身体吧。可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养生上,养生几乎成了人生的全部目的和意义,这么紧张兮兮的一种心态,真的能把“生”养好吗?我始终认为,人的身体是受心灵支配的,心态好是最好的养生。怎么做到心态好?我的体会是,一定要有自己喜欢做的事,快乐的工作是养生的良药。当然,也不妨有一些健体的运动,但心态要放松。我敢肯定,一个人太在乎自己的身体,这个身体一定会出毛病。

  (楠特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