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元兑美元迫近15年来高位 日央行或将干预汇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9:35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投资者预期日本央行扩大量化宽松的措施将难以奏效,于是再次空群出动推高日元,企图试探日本财金官员的底线,日元兑美元一度最高升至83.96的水平,再度迫近十五年高位,日股受日元急升的影响,在收市时亦急跌了3.6%,创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日前重申,政府会对日元采取果断措施,市场人士一般认为这意味着日央行将会干预汇市。

  随着全球对美国经济下滑的焦虑日益加深,投资者看来正在避开高风险资产,包括高收益货币,转向追捧低收益货币,例如日元等。另外,投资者相信,随着日本央行和政府推出的措施均未能阻止日元上升,因此当局别无他法,最后亦要被迫入市抛低日元。

  住友三井银行集团总经济师Etsuko Yamashita表示,日本当局今天将不会干预,但是,随着日元将有可能升至80的水平,市场将会日益紧张。她表示,假如本周公布的新一轮美国经济数据把日元推高,日本有需要入市干预。除了将公布就业数据以外,美国还将公布房屋价格数据和制造业数据。

  交易员表示,日本任何干预汇市的行动将会是单方面的,这予人的感觉是不论美国或是欧洲都不愿意在经济疲弱的形势下推高自己的货币。他们认为,假如美元兑日元在一日以内大跌3至4日元,日本当局预期会买入美元和沽出日元。

  日本股市在周二收市时大跌3.6%,或325点,创下过去三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并跌至十六个月收市新低,收报8824.06,主要是投资者有见及日央行和政府均无力阻止日元升势,于是尽快沽出手上的股票。另外亦有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在美国公布最新一轮数据前,唯恐数据会加速市场沽售日元,所以在现阶段争先抛售股票。Marusan Securities投资策略部主管Takashi Ushio表示,虽然美国昨日公布的消费开支数据并不弱,但是投资者最担心的是未来将会公布的数据。从现时分析员对这些数据的预测,令人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感到忧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