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3个热带风暴来袭 江西再次绷紧防汛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8:25
  中新网南昌9月1日电 (何柳斌)热带风暴“南川”、“圆规”、“狮子山”先后影响中国沿海,受此影响,江西赣中、赣南地区可能出现局部暴雨,防汛压力稍减的江西再次绷紧防汛弦,9月1日,江西省防总召开会议,部署防御热带风暴工作。

  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受热带风暴外围云系影响,9月1日,江西全省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力加大,赣北江湖水面阵风5至6级。9月2日至3日,受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倒槽影响,赣中、赣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赣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为此,江西省省长吴新雄9月1日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赣中赣南地区密切关注3个热带风暴动向,做好相应准备,防止暴雨袭击成灾,防止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江西省政府应急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做好防范工作。江西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高度重视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预报服务,力争预报准确。江西省气象局同时要求,干旱地区要在做好热带风暴防灾减灾的同时,确保不致灾的前提下,合理利用第6号热带风暴带来的有利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已经出现的旱情。

  由于进入7月以后,江西境内汛情趋缓,部分地区防汛意识减弱。江西省防总要求,各地要防止麻痹思想,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立即到岗履职。山洪灾害易发区降雨量一旦达到转移雨量,要毫不犹豫组织群众提前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