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协管流动人口出租屋长沙1800协管员上岗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7:02
  本报长沙9月1日电记者赵文明阮占江今日,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流动人口与出租屋协管员队伍成立誓师大会,参加誓师的1800名流动人口与出租屋协管员当天起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将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出租屋管理,为流动人口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

  据介绍,此次协管员队伍是按照全市实有人口600:1的比例组建的。协管员将主要担负8项工作职责:一是宣传、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流动人口与出租屋管理服务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二是协助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实时登记、采集、录入流动人口与出租屋基本信息;三是督促辖区出租屋业主、用工单位签订相关责任书,落实管理责任;四是协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计生、税务、工商、消防等部门做好与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务相关的信息采集工作;五是参加辖区内开展的流动人口与出租屋清理核查等专项整治工作;六是协助做好辖区出租屋综合税费征收工作;七是协助做好涉及流动人口与出租屋纠纷的调解处理,受理违法租赁行为的投诉;八是收集、反馈流动人口与出租屋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报,改进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