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广州新一轮土地公开拍卖 地王“回炉”再拍天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2日07:02
  人民网广州9月1日电 (记者李刚)8月31日,在广州新一轮土地公开拍卖中,广州市荔湾、番禺3幅住宅地块转让成功,其中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去年被广州收回重拍的“地王”番禺4—2金地公司地块重拍仍拍出天价。

  此次广州土地拍卖是广州下半年土地出让的“第一拍”,主管部门认为其一定程度上起着风向标的作用。本次广州推出3块住宅用地,除了市中心的一块小型地块未经举牌就花落广州南岭铁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外,另外两块番禺区的江景地块引发了激烈的争夺。尤其是2007年被金地拍得的番禺前地王4—2地块,更是引发了9家开发商的角逐,经过51轮的激烈争夺,越秀城建以23.8亿元豪夺4—2地块,楼面地价7282元/平方米,刷新了该地块2007年金地拍到时的15.9亿元、楼面地价6230元/平方米的“地王”纪录。

  地产专家邓浩志认为,“回炉”地块成交价格不降反升,反映了4个问题:一是尽管中央连续调控,但不少开发商仍然很看好后市;二是尽管成交萎缩半年之久,但仍有许多开发商资金充裕;三是土地拍卖国企继续唱主角;四是土地市场不降温,楼价或将依旧坚挺。从今年上半年以来土地拍卖情况来看,几大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出现两极分化,热门地块遭到哄抢,非热门地块基本是底价成交或流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