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称俄罗斯粮食出口禁令至少将延续至明年9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22:26
  新华网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理普京2日在政府主席团会议上说,关于取消粮食出口禁令的问题至少要等到明年粮食收割结束后才能讨论。这意味着粮食出口禁令将至少延续至明年9月。

  普京表示,有关取消粮食出口禁令的问题,应该在弄清明年粮食收成等情况后再讨论,政府的这一立场不会改变。一般而言,俄罗斯的粮食收割工作在每年9月底10月初结束。

  普京解释说,作出这一声明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焦虑,为市场所有参与者提供稳定和可预测的经营环境”。

  他指出,在粮食出口禁令颁布后,市场上出现持粮观望等待政府取消出口禁令的情况,市场参与者不应寄希望于政府改变政策。粮食生产者和销售者都应该从客观条件出发,尽量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今年夏季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导致俄罗斯粮食大幅减产,引发粮食及相关食品价格大涨。俄罗斯政府8月初宣布自8月15日至今年年底暂时禁止粮食及其产品出口。俄政府9月1日对这一禁令作出部分修改,规定可以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出口粮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