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称中国整形手术数量亚洲第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11:06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31日文章,原题:“The PRC:中华整形共和国”

  根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的一份调查,中国目前的整形手术数量居亚洲第一,占全世界整形手术数量的12.7%,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在北京,中学高年级学生和大学生主导了整形手术市场,比重大约为80%。至于他们的动机,无非是在找工作过程中增加自己的竞争优势。1994年,整形手术引入北京。从那时开始,整形市场蓬勃发展。据马海欢(音)博士介绍,每年中日友好医院都要进行2万至3万例整形手术,而且在过去几年,这一数字稳定增长。马说,最常见的手术是割双眼皮、隆鼻、隆胸和其他面部微整。

  整形风潮不仅局限于首都北京,就连西南省份也有很大市场需求。

  据马博士讲,整容手术的风险同其他手术一样,比如感染、内出血等,而最大的问题是患者拿容貌做赌注。

  一些男性也卷入这股风潮。他们通过胸部植入使自己变得更有肌肉感,并希望借此给老板和客户留下深刻印象。(作者凯瑟琳·朱、 梅根·赵,冯硕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