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贴“小广告”吆喝卖自制枪 枪没出手人被抓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9月03日12:5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路边张贴“小广告”,贩卖在家自制的火药手枪,交易时被警方当场抓获。记者昨悉,男子谢某因非法买卖枪支罪获刑。

  经查,男子谢某系襄樊人,今年32岁。大学毕业后,谢某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便在武汉打工以谋生。2009年,谢某开始自己在家研究手枪,制作成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自制手枪,经过试验,该枪不仅能成功击发,而且具有杀伤力。随后,谢某便开始在路边张贴小广告,以贩卖自己自制而成的这种手枪。

  2010年1月22日,果然有人看到小广告后打电话给谢某要购买他的自制手枪,双方在电话里约定好交易的时间、地点和交易价格。当天13时许,谢某按照事先约定好的交易时间、地点,在江汉区某宾馆旁的小树林内,欲以人民币1200元的价格向他人出售自制手枪和子弹。不想,自制手枪还没出手,公安人员就现身了,当场从谢某身上查获自制手枪1支、自制弹壳4枚、金属弹丸4枚。

  近日,法院经审理认为,谢某违反国家有关枪支、弹药管理的规定,出售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1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鉴于谢某属犯罪未遂,可依法从轻处罚,遂判处有期徒刑2年,枪支予以没收销毁。

  (记者赵雯 实习生吴红叶、刘波)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