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浑南新城暨全运会建设项目全面启动(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3:15

  本报讯 (记者刘妮)9月3日,沈阳浑南新城暨第十二届全运会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浑南新区莫子山村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启动浑南新城和全运会建设项目按钮。省长陈政高,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在仪式上致辞。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省政协副主席胡晓华,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出席。启动仪式由市长陈海波主持。副市长杨亚洲介绍浑南新城及第十二届全运会项目建设总体情况。

  陈政高在致辞中对沈阳浑南新城暨“十二运”建设项目全面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办好“十二运”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辽宁的信任,是全国人民对辽宁的重托;建设大浑南是省委、省政府和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是沈阳人民和全省人民的期盼,现在这两项前所未有的重大任务已经历史性地交汇在一起,其交汇点就是浑南新城。浑南新城开工建设标志着辽宁省“十二运”筹办工作已全面展开,从现在开始,“十二运”的比赛场馆、运动员村、媒体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都将全面展开,各项蓝图都将变成美好的现实。浑南新城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大浑南建设迈上了新的里程,必将进一步拓宽沈阳的发展空间,提升沈阳的承载力和竞争力,必将使沈抚、沈本、沈辽鞍营城市带、产业带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进一步加快沈阳经济区一体化进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浑南新城建设,全力支持浑南新城建设,希望沈阳市和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确保质量、确保工期、确保安全,把各项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成为沈阳人民和全省人民为之骄傲的工程。

  曾维在致辞中说,围绕开发建设大浑南,全市上下思想高度统一,总体发展规划基本形成,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举全市之力推动开发建设提质提速,切实把浑南新城建成引领沈阳加快全面振兴的增长极,展示城市独特魅力品位的新名片,促进区域协调互动发展的连接带。我们要以科学理念为指导,统筹抓好培育高端产业、保护生态环境、完善区域功能等各项工作,向着打造世界第三代城市典范的目标阔步前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闯出一片新城开发建设的崭新天地。以扩大开放为抓手,让共同推动大浑南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持续升温。以过硬的作风为保障,更加强调效率第一,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确保浑南新城建设早出形象,早出效益,确保十二届全运会胜利举办,圆满成功。相信不远的将来,这里一定会崛起一座尽显科学发展成果的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生态之城,给大沈阳带来更大的骄傲和新的自豪。

  大浑南核心区——浑南新城北起沈阳三环路,南至机场北路,西至规划路,东至机场高速路,总规划面积57平方公里,是“十二运”的主功能区,也是承担沈阳市未来行政中心、科技中心、文化中心重任的新兴城区。按规划设计,到2013年,浑南新城将建成行政中心、全运村及设施、省档案馆、省博物馆、省科技馆、省图书馆、接待中心、会议中心、国际学校、国际医院、沈阳南站枢纽、桃仙机场新航站楼。作为全运会主赛场所在地,浑南新城将建设“三村三中心”,即官员村、运动员村、媒体村、全运会运行中心、接待中心、新闻中心。沈阳全运村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将于2013年6月建成交付使用。

  沈阳市领导邢凯、马占春、陈雍、宋铁瑜、张秀华、孙红,市政府巡视员石其金,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部分正市级老领导,美国、日本、朝鲜、俄罗斯、韩国、法国驻沈总领事及领馆官员,浑南新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浑南新区有关领导,施工单位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媒体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曾维、陈海波、赵长义、刘雅琴等市领导为浑南新区办公大楼揭牌,并为沈阳浑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