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住宅库存量突破11万套 将促房价继续下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6日18:03
  最近楼市被很多“杂音”搞得迷雾重重,似乎连章鱼哥都无法预测中国的房价。

  然而,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 数据显示,部分纯新盘的低价热销现象,并不能阻止本市商品房存量突破11万大关,充足的库存将使楼市整体价格进一步降低。

  伴随着 “金九银十”的到来,购房者到底是该继续等待还是出手买房? 调查显示,仅不到一成购房者准备在 “金九银十”出手买房。

  同时,面对楼市交易量上涨后,后市可能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专家认为这可能促使政府部门的调控力度进一步加码。

  数据

  11万库存量 将促房价继续下跌

  随着楼市新政调控的持续,供需矛盾得到进一步缓解。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 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北京住宅库存量突破11万套大关,达到117677套,可售面积为14856254平方米。

  供需不平衡被公认为是导致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2008年12月31日,本市可售房屋套数曾达历史高点,为24.82万套。2009年以来,北京存量房一直低于10万套的“警戒线”。今年北京住宅库存最低值出现在4月17日新政宣布当天,存量房为84844套,被业内专家评论为“严重低于警戒线”。

  “如果一个城市没有存量房,相当于没有粮食跟汽油存量,那将是非常危险的。”潘石屹这样形容房源库存量低的危害,“全北京一年销售20万套房子,如果没有可供半年销售的房子是非常危险的,半年就是10万套,而目前已达到一个正常的库存水平。”

  诸多地产专家均表示,预计 “金九银十”本市住宅库存量还将进一步上升,充足的库存量也将使得楼市整体价格进一步下跌。

  调查

  “金九银十”

  仅一成购房者买单

  搜房网上周对3100名购房者的 调查显示,面对开发商的打折促销,仅有不到一成的购房者选择在 “金九银十”出手,更多的购房者选择继续观望。

  分析

  价格让步才能换来交易量上升

  在中粮万科长阳半岛、保利茉莉公馆、金地仰山等低价入市新盘上演“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后,诸多处在观望状态的购房者再次陷入两难困境——楼市调控政策并未动摇,但逆市热销的疯狂也是事实,房价是否会再次像2008年后报复性增长?

  对此,《人民日报》上周发表署名文章称,当前房地产调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必须继续坚持调控不动摇,并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进行政策微调,如果调控长时间不能见效,应适时出台进一步的措施。

  记者采访的多位地产专家均表示,在房地产调控下房价下跌是必然趋势,只有开发商在价格上让步,才有可能换来交易量的上升。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 分析, “金九银十”很多开发商都会为了迎合市场而下调价格,加快推盘速度。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发表最新文章再评房价,他表示,通过许多指标评价来看,住房价格回到2009年初的水平是正常房价水平。

  预期

  调控政策有望继续“加码”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表示,面对楼市部分区域回暖态势,政策不断释放出从紧信号,但尚无具体措施出台,加上一部分新盘热销的影响,令部分观望需求逐步转入购买。

  但在新房价格尚未有实质下调情况下成交量即持续回升,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后市可能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这就促使政府部门的调控力度有可能进一步加码。

  未来半年将迎住宅供应高潮

  中原集团研究董事程澐表示,无论是北京、苏州正在酝酿出台楼盘的预售款专项监管措施,还是正在进行的囤地清查,政府均意在“敲山震虎”,迫使开发商放弃调控放松的幻想,加速推盘入市。

  程澐认为,按照住宅的项目施工周期,未来半年将迎来住宅供应的高潮。一旦这些项目集中上市,势必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因此,在目前再度调控信号频频释放的情况下,房企的明智选择将是合理定价、快速销售从而加快存货的周转速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