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44年来首重开党代会 外媒猜测金正恩将接班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07日07:51

  按照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发表的决定,朝鲜将在9月上旬(本周)举行党代表会议。这是时隔44年来朝鲜劳动党首次举行的党代表会议。对朝鲜人民来说,即将召开的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无疑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会议可以讨论人事变动

  朝鲜媒体近些天来接连报道了各道(省)举行党代表会议,选举参加全国党代表会议代表的消息。在人民军和各道举行的党代表会议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被与会代表一致推举为全国党代表会议的代表。

  按照朝鲜劳动党党章规定,党的代表会议可以讨论决定党的路线、政策及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

  外媒疯狂猜测会议内容

  据报道,西方对此次朝鲜9月重要会议的报道模糊不清,有不少媒体宣称即将召开的是过去30年从未召开过的劳动党代表大会,将劳动党代表会议与劳动党代表大会混为一谈。关于会议内容,美国《纽约时报》曾猜测称“9月的会议目的在于辅助金正日最小的儿子金正恩继承权力。”此文的猜测成为西方媒体分析此事的主调。

  据中央党校张琏瑰教授介绍,劳动党代表会议是朝鲜一项不同于劳动党代表大会的重要会议。依据劳动党党章,在代表大会休会期间可以举行党的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党的路线、政策及人事等重要事项,因此被视为一种在特殊情况下召开的特殊会议。

  (综合新华社、新闻晚报)

  新闻纵深>>>

  金正日小儿子金正恩

  朝鲜下任最高领导人?

  “8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长春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会谈。金正日8月26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30日下午6点57分,新华社播发这则快讯。外媒用“出人意料”来形容这次访华。

  金正恩来了吗

  从8月26日到8月30日,所有外媒的焦点几乎都对准一个问题:小儿子金正恩来了吗?26日的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说,“有传言称金正日三子金正恩此次随父一同访中。”但是,“中方邀请的名单上没有金正恩。”中联部官员在8月30日的记者会上回答。

  为什么国际社会对金正恩是否随行如此“感冒”?海外媒体普遍认为,下月即将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上,金正日可能任命金正恩担任某项职务,以公开表明他(金正恩)最终将成为该国的下一任最高领袖。而考虑到金正日的身体状况,这次是把小儿子介绍给中国领导人的重要时机。

  外媒“算”出三个年龄

  一般来说,外国情报机构和媒体判断金正日身体状况,都主要通过电视画面。但是金正恩即使来了,也不太可能在被拍摄范围内。二是外国媒体根本不知道金正恩现在的长相。

  以至于此次报道中,各个媒体对他的年龄出现互相矛盾的现象。《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合众社等媒体就给出了26岁、27岁、28岁等三个版本的金正恩年龄。

  (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