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非法幼儿园失火致女童惨死 幼儿园园长获刑4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5:19
  ▲甜甜生前照片 烈日下,甜甜的母亲张琴(右)靠着法院的大门,不断地擦拭着汗水和泪水。她和丈夫(左一)不愿意离开,等着判决结 摄/刘国宇

  9月2日,朝阳法院的法庭里,王荣花(左图)听见判处自己有期徒刑两年时,面无表情。而与她有着鲜明对比的是,幼儿园阿姨李彦巧(上图)宣判后哭哭啼啼,并一再要求法官对她从轻判处。 摄/刘国宇

  非法幼儿园失火两岁半女童惨死 母亲夜夜失眠面对被告人声嘶力竭—— “把我的孩子还给我!”

  “妈妈,你来。”小女儿甜甜的声音在十多平方米的小出租房内回荡,张琴盯着手机屏幕发呆,屋子里一片寂静。

  2010年1月17日午后,甜甜所就读的朝阳区东坝乡驹子房阳光乐园幼儿园突然失火,关键时刻,园内唯一一位老师却在外出买菜,延误了抢救时间。

  园内10个孩子,9人逃生,1人死亡。小甜甜被发现的时候俯卧在儿童休息室的西南角,已经被烧得面目模糊。

  事发后,朝阳检察院经过审查,以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及过失杀人罪分别对幼儿园园长王荣花和老师李彦巧提起了公诉。

  9月2日,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幼儿园园长王荣花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李彦巧则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今天,受害孩子的父母已经向朝阳检察院上交了抗诉申请,要求对两被告重判。此外,他们还将对本案中的两位被告人等提起民事诉讼,索赔各项损失50余万元。

  儿女双全“人生没有什么别的奢求了”

  正午时分,虽然已是夏末,位于朝阳区东坝乡的一间小平房内仍然酷热难忍。狭窄的天井里,几个操着不同口音的外来户坐在自家门口,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孩子们互相追逐着,从一家跑到另一家,满头是汗。

  院子的最外间,李强把电扇扭到最大,汗水仍然顺着发梢一滴一滴地往下淌。门口凉快一点,但是他不愿意出门与人交谈,小屋子里,妻子张琴和10岁的儿子都在静静地坐着。

  几个月前,李强带着妻子和儿子,离开女儿出事的地方,搬到了这里。在新的租住地,没有人知道1月份的那起惨案,也没有人会提起小甜甜,李强希望他们能够摆脱过去,重新开始正常的生活。然而地点换了,周围的邻居换了,女儿的音容笑貌却仍然时常萦绕在眼前。

  今年33岁的李强是山东人,从1993年来京务工至今已有十余个年头了,这些年来他一直跟着装修公司东奔西走,工资从原来的一两千元逐渐涨到了现在的三千元钱。

  李强和妻子张琴是在老家认识的。娶妻、生子、努力工作,他和大多数在京打工人员一样,按部就班地生活,偶尔有一些小抱怨。在这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最让他舒心的就是他的一双儿女。

  结婚第一年,李强喜得一子明明,相隔六年,妻子又为他添了一个女儿甜甜。眼看着别人家为了要一个男孩连生好几个,李强觉得自己很幸运,“有儿有女,人生没有什么别的奢求了”。

  惹人疼爱活泼女儿是家人开心果

  甜甜很活泼,是全家的开心果。张琴回忆,女儿一岁多刚学会说话的时候,每天都特别兴奋,走在外面看见人就要说上两句,“阿姨,你干什么呢?”看到门口乘凉的老人就叫“爷爷、奶奶”,声音特别甜。

  甜甜和哥哥的感情非常好,但偶尔也会因为一些玩具的分配打架,虽然甜甜年龄小,力气却惊人,有一次竟然把哥哥打哭了。张琴看着大儿子,觉得又心疼又好笑。

  但即便是这样,明明仍然很疼妹妹,每天只要甜甜一出门,明明一定跟在后面,担心妹妹被其他孩子欺负。

  有时候甜甜实在太淘气,张琴忍不住揍她屁股两下,甜甜一溜烟就钻到哥哥后面撒娇,“哥哥、哥哥,妈妈打。”小哥哥抱着妹妹哄,“没事,没事,妈妈打哪了?哥哥给揉揉。”张琴一看见两个孩子互相安慰的样子,也就没了火气。

  看着眼前的一对儿女,张琴和丈夫暗下决心,一定要凭自己的努力给孩子最好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