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河南省三门峡市市长杨树平答复网友1条留言(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6:29
  【网民留言】

  杨市长你好,我是灵宝市予灵镇的一位普通市民,希望你能关心一下我们这里的治安环境,每天都有抢钱,抢耳环,项链,手提包的是发生,派出所根本就不作为,他们整天不去抓还好,好不容易抓住的很快还让他们放了,可能是罪犯有过硬的关系吧。希望你能在百忙之中为我们这里的平安考虑一下。予灵的老百姓会感激你的。现在被抢的人几乎都不报案,他们都会说没有用的,没有人管。杨市长,你听到老百姓这样说能不为我们的公安感到脸红吗?他们真不配头顶国徽。

  答复意见:

  网民先生您好:

  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市长看后十分重视并批转有关部门办理,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

  豫灵镇地处豫、秦、晋三省之交,辖22个行政村,总人口7.08万人,其中户籍人口6.08万人,外来常住人口1万人。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又属矿区,人员流动性大,治安管理任务较为繁重。

  针对街头“双抢”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豫灵镇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制定工作方案,集中人员进行打击。今年以来共破获辖区“双抢”案件22起,抓获“双抢”犯罪嫌疑人9人。由于“两抢一盗”犯罪案件的特殊性,某些时候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由于有的受害者未及时报案,或者已经离开,警方不能及时找到受害人,办案过程中出现过因证据不足而无奈释放犯罪嫌疑人的情况,并非网友所猜测的“可能是罪犯有过硬的关系”。

  通过对街头“双抢”违法犯罪活动的严厉打击,此类案件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实现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辖区群众公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下一步,豫灵派出所将诚恳接受网民的监督,继续加强专案组的力量,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保持对“双抢”案件的高压势头:一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坚持以严打开路,结合辖区治安形势,科学安排警力,组织全体民警全力投入专项活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力争战果排名继续位居派出所前列。二是认真开展治安防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巡防工作,制订详尽的巡逻计划、巡逻路线,下设3个巡防小分队,昼夜在镇区、工业园区、校园周边、市场、易发案区域开展巡逻防护工作,采取摩托与徒步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实现辖区24小时全天治安防范无空档。在繁华路段适时设立报警服务台,向群众提供紧急救援、法律咨询等服务,向群众发放治安防范宣传单,传播安全防范小知识,对辖区群众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各企事业单位、各行政村,大力推广物防、技防设备,督促单位、农户安装监控设备、“气死贼”等技防设施。三是进一步加大“双抢”案件的打击力度。充实专案组力量,发挥镇区技防监控平台的作用,全力以赴保持高压态势,露头即打,打防并举,确保发案率持续下降。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在广大群众的关注和监督下,我们将竭尽全力保持豫灵镇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