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银行业并购贷款超百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7:41
  中新网上海9月7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监局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6月末,上海银行业共完成33笔并购贷款业务,贷款总额超过100亿元。

  目前,上海银行业开展的并购贷款业务,有力地促进了上海经济结构的升级。上海银监局指出,通过并购贷款,一是大力支持了新能源等新兴行业的大力发展,如在中节能(天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天津巴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交易中,上海银行提供了占并购额50%的并购贷款,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二是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如借助农行上海市分行的信贷支持,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对浙江10余家水泥企业实施了重组整合,加速了其做大做强的步伐。

  三是帮助企业有效整合了整个上、下游产业链,如上海中油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并购华辰船务有限公司、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并购上海实业联合集团商务网络发展有限公司。

  四是助推国内企业的国际化步伐。如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并购贷款实现对美国州际酒店与度假村集团的收购,成为全球名列前茅的酒店集团,这是我国企业进行国际并购,加强国际竞争力的有益尝试。

  上海银监局透露,目前企业在并购交易中对并购贷款的需求潜力很大,大部分并购贷款都用足了50%的上限,贷款期限达到了5年的上限。数据表明了企业在并购业务中使用并购贷款的意愿较强,并且对于并购贷款的使用有着较为长期的计划和打算。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