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护航军舰成功解救被劫德国货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9日21:33
  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美国联合海军舰队9日证实,美军巡逻舰队当天早些时候在亚丁湾也门东南海域成功解救一艘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德国货轮。

  美国联合海军舰队发表声明说,这艘悬挂安提瓜和巴布达国旗、名为"马格兰之星"的德国籍货轮8日晚遭索马里海盗袭击并被劫持,美国巡逻舰队在收到求救讯号后派遣两艘战舰前往搜救。

  在与海盗周旋数小时后,美国海军在亚丁湾也门东南85英里处海域成功登船,并制服劫船的9名海盗。目前,船上分别来自菲律宾和俄罗斯的11名船员均安然无恙。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2008年10月以来,欧盟、美国、中国、印度等纷纷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巡逻护航。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