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六次人口普查11月1日入户 首次纳入外籍人士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9月10日08:04
天山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艾沙江买买提(左)和延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吐尔逊(右)签订目标责任状。亚心网记者 史纪伸摄
艾沙江-买买提(左)和延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吐尔逊(右)签订目标责任状。亚心网记者 史纪伸摄

  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11月1日正式入户 首次纳入外籍人士

  亚心网讯(记者 郭倩)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从11月1日起正式入户。按照全国统一安排,10天之内须完成普查登记。普查将以户为单位,登记涉及行业、迁移流动、住房情况等内容。

  天山区于9日召开了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目标责任签状大会。据悉,该区将动用6000余名社区干部和驻地单位工作人员组成普查小组,预计普查人数近70万。

  天山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艾沙江-买买提介绍说,本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是查清2000年以来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人口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国籍、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由于入户登记时间多数为正常工作日,我们将采取早晚入户。”天山区统计普查中心主任赵江红说,目前初步拟定的入户时间为早上8时之前和晚上9时以后,“主要是这个时间段居民大多都在家中”。普查员在入户时会出示全疆统一的普查员证,一次登记预计耗时10分钟左右。

  对于人口普查所涉及的资料,赵江红说,第六次人口普查已有法可依,市民不必担心个人资料泄露。《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要求,涉及单个普查对象的资料必须严格保密,不得向普查机构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或泄露。同时,任何人也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及其他单位和个人伪造、篡改人口普查资料。

  今年的普查还首次将外籍人士也纳入了普查范围。普查员会根据被调查人的需要,联系翻译人员,一同上门登记。

  据悉,为了保证人口普查顺利进行,公安部门此前组织实施了户口整顿,目前已结束。此次入户调查结束后,两项人口数据将进行比对,以确保数据准确。整个普查工作将持续到2012年6月结束,普查数据将在2011年七八月发布。届时,我区人户分离的有多少、流动人口有多少、每年出生和死亡人口有多少,都能有比较清晰的了解。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1953年、1964年、1982年、1990年、2000年共进行了五次全国人口普查。10年前的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已接近13亿。根据今年6月生效的《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中国人口普查将从今年起每10年进行一次,标准时点为普查年度的11月1日零时。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