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驳日《防卫白皮书》“竹岛”表述 要求日撤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4:29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网站10日报道,鉴于日本今年的防卫白皮书中主张“竹岛”(韩国称“独岛”)为日本的固有领土,韩国政府对此表示了遗憾。

  今年的日本防卫白皮书中指出:“作为我国(日本)固有领土的北方领土和竹岛领土问题依然没有得以解决。”

  对此,韩国外交通商部10日发表评论反驳称:“日本政府在防卫白皮书当中继续主张不正当的主权,这对两国关系也无裨益。我们对此深表遗憾,并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撤回其主张。”

  在此之上,韩外交通商部就“竹岛”评论称:“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的角度来说,它都是韩国的领土,侵害韩主权的所有不正当企图,韩国都将予以坚决应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