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有效维护东北地区社会稳定 蒙辽吉黑警务协作机制正式建立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8:31
  本报沈阳9月10日电记者周斌为进一步整合警务资源,深化协作配合,以全面提升公安机关联合指挥作战能力,有效维护东北地区社会稳定,东北地区(蒙辽吉黑)警务协作机制10日正式建立。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东北地区警务协作暨首届联席会议上指出,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区公安厅密切配合、深入调研、反复磋商、达成共识,建立了东北地区警务协作机制,充分体现了全国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座谈会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四省区公安机关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将对全面提升四省区公安机关的整体警务效能和联合作战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黄明强调,要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创新思维、创新管理,解放思想、打破壁垒,统筹各类警务资源,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整体作战优势,真正把警务协作机制建设作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一件大事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要在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协作”抓落实,最大限度地消除地区间、警种间、部门间的分割和壁垒,分工合作、高效协调、优势互补、互援共助,真正把这件既利人、又利己、更利民的好事办好。要在进一步深化协作措施上下功夫,立足实际,及时研究解决区域警务协作中的重大问题;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推进警务协作,加强与深入推进“三项建设”和“三项重点工作”等工作的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公安工作实际的警务协作激励机制;坚持跟踪问效,定期开展分析评估,确保警务协作取得实效。

  四省区公安厅厅长共同签署了东北地区警务协作机制协议,该协议包括情报信息资源互通共享、重大安保任务互帮共助、重大突发事件互援共处、跨区流窜犯罪互查共破、协查互监共控、社会治安问题互研共管、优势警务资源互补共用七大机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