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美国不会与伊斯兰教为敌(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13日01:40
  11日,奥巴马出席"9·11"纪念仪式,表情沉重。
  世贸中心遗址附近,两派示威者大声争执。
  11日晚,为纪念"9·11"九周年,纽约点亮两束插入云霄的灯光。新华社发

  “9·11”讲话安抚宗教争端

  综合新华社报道今年的“9·11”纪念日由于世贸中心遗址修建清真寺一事的争论成为九年来最具火药味的一个纪念日,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呼吁国民保持美国对各宗教的宽容传统,表示“美国没有也不会与伊斯兰教信仰为敌”。

  呼吁保持宽容传统

  奥巴马11日早晨来到华盛顿郊区五角大楼外的“9·11”纪念园,向死难者敬献花圈。他随后发表讲话,呼吁国民保持美国对各宗教的宽容传统。他说,发动袭击的是“基地”组织,美国没有也不会与伊斯兰教信仰为敌。

  除了在五角大楼外举行的仪式,美国各地当天也纷纷举行仪式,纪念“9·11”恐怖袭击中的死难者。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当天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参加纪念仪式,副总统拜登则前往纽约缅怀死者。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了4架民航客机,其中3架先后撞入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和五角大楼,另一架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坠毁,共造成近3000人死亡。

  有示威者街头争执

  美国近期连续发生与宗教有关的争议事件。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修建清真寺的计划遭遇阻力后,佛罗里达州一名牧师宣布其打算在“9·11”纪念日焚烧《古兰经》的计划又引起轩然大波。在美国政府干预和社会各界谴责下,这名牧师后来宣布取消这一计划。

  然而,据雅虎新闻网报道,当天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仍发生两起试图焚烧《古兰经》行为,被警方当场制止。

  另外,世贸中心遗址附近出现大批市民游行,并旗帜分明地分为支持修建清真寺派与反对派。重兵把守的纽约警方表示,当天没有任何逮捕行为,只是零星发生了几起两派示威者扭打在一起的“个别事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