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首次破获非法套现案 7人用POS机套现3.4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14日06:51

  武汉首次破获非法套现案 7人套现3.4亿被逮捕起诉

  本报讯(通讯员 杨槐柳 邱实 记者 肖娟 实习生 时卉 房玉娇) 一伙不法分子在汉设下3个窝点,以各种名义向银行申领POS机,然后进行信用卡非法套现,总金额高达3.4亿余元。昨据武汉警方通报,这个团伙已经被打掉,其中7名涉案成员因非法经营罪被逮捕、起诉。据悉,这也是我市警方侦破的首起利用POS机非法套现案。

  今年3月1日,市公安局经侦处接到一封匿名举报信,称去年以来,位于广埠屯的一个手机售卖点,有人持银行POS机对信用卡非法套现,数额较大。经过便衣侦查,专班民警发现举报内容属实,同时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利用银行POS机大肆非法套现的作案团伙。除广埠屯一个窝点外,他们还以电器经营部、服装经营部、副食批发部、建材经营部、涂料经营部等种种名义从银行申领POS机,在江岸区合作路某广场、江汉区解放大道某广场租房作为窝点作案。

  3月9日下午,专班民警分成3个抓捕组,同时向广埠屯、合作路、解放大道展开抓捕行动。当日,查获用于套现的POS机6台,银行卡100余张,刑事拘留嫌犯8人。

  审查发现,这个团伙至案发时共套现资金达3.4亿余元。除了对前来套现的“顾客”收取套现金额0.5%—1%的手续费,他们自己也申领很多信用卡,套现后放贷牟取暴利。

  警方介绍,2009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台司法解释规定,使用销售POS机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所谓的“养卡”服务,不要将信用卡转给他人使用,防止他人复制伪造、恶意透支而带来经济损失甚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