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渊洁自称开车要穿纸尿裤 为应付北京交通堵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5日10:35

  郑渊洁:我开车要穿纸尿裤

  自称为了应付北京交通堵塞 一条微博引发网友热议

  “我有一次在京遭遇堵车堵了3个小时,内急无法解决。后来我每次驾车都戴纸尿裤与人方便自己方便。”昨天,郑渊洁的这条微博引起网友们的讨论,短短4个小时内被转发近千次。

  文/本报记者李颖

  郑渊洁说,有一次他过机场安检时,敏锐的安检员说:“你下边有东西。”他回复说:“下边没东西我就成太监了。”郑渊洁后来被带到小房间检查,当安检员看见纸尿裤时就说:“你有病?”“我说,‘不是我有病,是北京的交通流量有病。’”

  网友:控制不了交通流量

  看来,郑渊洁也饱受交通堵塞之苦,更引来网友的广泛共鸣。

  微博网友“luxlife”调侃说:“最后一句应该是安检问,你这么大的人还控制不了自己的流量呀?答:我只是控制不了北京的交通流量!”“涕长一尺”感慨:“原来超市卖的成人纸尿裤是配合塞车时用的,真有创意。”

  网友“高红鹤”更有想法:“为了堵车时,方便男女内急,汽车设计应该人性化。汽车反正还要加水。不如设计个备用水箱。既不浪费资源。也不污染环境,也不用穿着去安检。”

  还曾穿纸尿裤写书

  记者了解到,郑渊洁还曾经穿纸尿裤写书。

  接受媒体采访时郑渊洁曾说,有一次想挑战吉尼斯,看看连续24小时能写多少个字,所以一早吃了高热量的食品,还穿了纸尿裤,共写了2万多字。结果第二天上午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不是因为坐得太久腿麻,而是纸尿裤太沉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