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双节”铁路、公路客流料进旺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23:13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周音)今年“中秋”,“十一”双节形成总计8天长假,国人出游愿望高涨。中国铁路预计中秋节期间将发送旅客2180万人次,同比增长33%;国庆节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60万人次,同比增长9.4%。

  铁道部已将2010年中秋和国庆节运输期限分别确定为9月21日至24日,9月28日至10月7日;并预测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比去年同日增加37.5万人次。

  据介绍,中秋节铁路共安排直通临时旅客列车29对,国庆节安排直通临客34对,开行重点旅游城市间的旅游直通列车31对;假日期间,武广高铁、京津城际高峰日将每日开行80-85对列车,沪宁高铁也将视情增加开行对数。

  交通运输部预计黄金周期间,道路、水路客运量将达到4.73亿人次,日均较去年同期增长10.8%。

  交通运输部已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十一”黄金周道路水路运输工作的通知》,并将黄金周相关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针对节日客流增长,制定了相应办法和措施。

  民航机构在“双节”期间再出重拳,继续采取措施解决航班延误,安全运营等问题。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航班正常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民航各运行单位都是安全运行、服务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各单位之间要紧密团结协作,不仅要形成完整的“安全链”,还要形成无缝隙的“服务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