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一老年公寓未收到通知就停电 200人无饭吃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9月16日07:52

  亚心网讯 (记者 蔚应斌 )  “馒头上笼屉蒸了没几分钟,包饺子的材料也刚冻进冰箱,没接到任何通知电就停了。”9月15日13时,面对刚刚放在电器里食物,石河子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的全体工作人员手足无措。

  13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在老年公寓食堂的操作间,记者看到三名工作人员正在摸黑工作,有的在切菜,有的在洗鸡蛋。

  一名工作人员打开冰箱,记者看到里面有已经揉好的饺子面和切好的饺子馅。“这些面、馅料放到明天,估计还可以,但是半生不熟的馒头就要浪费了”。

  “做馒头的面剂子放入机器笼屉里,蒸了大约五分钟就停电了。”食堂工作人员林女士说,蒸的馒头是为老年公寓的老人提前准备的晚饭,而停电要持续到当天20时。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年公寓目前有二百位老人入住,年龄都在60到90多岁,其中150人生活可以自理,50人瘫痪在床。而瘫痪在床的老人只能吃流食,“由于吃饭的人多,工作人员数量有限,食堂做饭的很多工具都是电器,停电了搅拌机无法搅碎食物,老人们吃流食只能靠工作人员用刀剁碎”。

  由于停电,包饺子的机器无法工作,老人们中午吃饺子的计划也泡汤了。工作人员只好派人去买菜和馒头,用煤气为老人做饭。而老人们中午吃饭时间为13点整,“今天,估计等饭做熟了,老人们吃饭的时间至少要晚一个小时”。

  石河子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办公室主任侯俊权告诉记者,当天停电,他们没有接到石河子市天富热电公司供电分公司的通知。让他郁闷的是,11时,他和另外两名正在检修电梯的工作人员一同被困电梯,最后叫人打开电梯他们才得以出来。

  “这次停电未通知是继2008年后的第二次了。”侯俊权说,如果能接到供电公司的通知,老年公寓当天可以不蒸馒头也不做饺子。

  随后,记者拨打了石河子市天富电力公司95598热线,客服工作人员称,由于当天石河子市区停电面积较大,工作人员都将停电通知张贴到了社区。通知停电那天,老年公寓工作人员下班了,当时没联系人,但他们在老年公寓所在的31社区宣传栏上张贴了停电通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