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路夜现“私人”收费站 过来司机忍气吞声(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17日02:18
整伙人拦路收费,过路司机敢怒不敢言
整伙人拦路收费,过路司机敢怒不敢言

  ■实习记者 刘诗尧/报道 赵毅亮/摄

  本报讯 在长乐公路(长春至乐山)16.5公里处,永春镇里的几家私企私自设卡收费近6天,单桥货车10元,双桥货车20元,过往的司机叫苦不迭。昨日下午,翻斗车司机王福气愤地说:“这种收费以前根本就没有,大约从9月13日开始,每次车上装满石料,从乐山返回长春时,这些人就以路是他们修的为由,收取20元的过路费。每天我的车要往返长春和乐山间两个来回,一天被收取的费用就要80元,不给他们还怕惹起不必要的事端,自己只能忍气吞声。”

  被迫交费 司机忍气吞声

  昨日18时许,在长春通往乐山的公路上,翻斗车一经过,漫天的灰尘如同大雾一般立刻遮挡住了人的视线,在长乐公路的16.5公里处的正中间,并排放着两个路障,旁边摆放着一张小学生用的课桌,成了这条公路上的独特的“风景线”,课桌旁边坐着3个人,在灰尘四起的公路上,他们的眼睛始终认真地盯着过往的车辆。

  由于长春市大部分建筑工地的石料是由乐山的石料厂供应的,所以在此过往的翻斗车络绎不绝,自然他们的收费也就很乐观。“停,双桥,20元”,一名路中收费的人对司机说,看表情司机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拿出了20元递给了他们。没过几分钟,一辆单桥车从这里经过,司机缴纳了10元的过路费。半个小时内,大约有20台翻斗车经过,都被收了费。

  翻斗车司机王福说:“这条公路,平时过的都是拉石料的大车,像他们这么收费,平均一天下来能收取近万元的过路费。我们这些司机也只能忍气吞声,用钱买平安了。”

  躲避检查 改成傍晚收费

  永春镇里几家私企的人从什么时候开始收过路费的呢?翻斗车司机赵明表示,“大约从9月13日开始,每次经过的时候就都要过路钱了,收费的标准还都不一样,越大的车就越贵,刚开始很多司机都拒绝交费,可收费那边人多示众,不交钱的话就很容易发生冲突。”

  站在旁边的李师傅表示,收过路费的人刚开始是在白天收费,“13日下午,我从乐山拉石料出来的,可到了这边就向我要钱,我们就和他们发生了争执,还打了起来,后来附近的派出所民警来了,把我们都带走了。派出所知道情况后,也认为他们收费不合理,不让他们收费,哪知道这些人为了躲避派出所的检查,就开始傍晚出来收费。”李师傅愤愤地说。站在旁边的张师傅表示,“我们挣钱也不容易,他们白天收费和很多人都发生过争执,有些司机干脆就把车停在了路边不走了,但是他们一旦把收费时间改到了晚上,原本这条路上就很不好走,很多司机赶着运货,他们收钱也就容易一些。”

  收费人员:为收回修路成本

  随后,一名站在路中间的收费人员表示:“我们是永春镇里几家私企的工作人员,平时公司的车来回运货,都要走这条路,但由于在这里经过的翻斗车太多,把路面都轧坏了。我们公司老板联合了镇里的其他公司就花钱把这条路简单修了一下,刚开始的时候小车过都不是问题,时间长了由于这些大车天天经过轧路面,又把路给轧塌了,所以公司就派我们在这里设个路障收费,主要就是想把先前投资修路的钱收回来,如果能剩余的话再把这条路修一修,这样也能方便附近村民的出入,要不然的话这路实在是太难走了。”

  附近一家食杂店的李大爷表示,“这条路可把我们坑苦了,我们做小生意的每天必须关着门,要不然我们每天气管里都是灰尘,前阶段镇里的几家企业把路给修了,还能好点,可没几天,又被大车给轧塌了,我们来回进点货也都很费劲。”

  区政府:拦路收费肯定不对

  针对长乐公路乱收费的现象,长春市朝阳区政府投诉科工作人员说:“最近,我们接到了很多投诉电话,去调查过,确实是永春镇里的几家企业花钱修的路。因为长乐公路上过往的拉石料的翻斗车把路面轧塌了,于情他们该收回修路钱,于理的话他们拦路收费肯定不对,我们几次去协调,但那些收费的人员经常和我们打“游击战”,他们的流动性很强,往往是我们去了他们就不见踪影了,总是扑个空。”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