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旅游零售业扩大对外开放 部分外企可直接网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05:00
  记者日前从商务部获悉: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积极推进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按WTO的分类,在160个服务业部门中,中国已开放了100余个,与发达国家的水平相近,远高于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从未止步,8月份,中国在旅游业、零售业两方面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试点开放中外合资旅行社经营出境游。外商投资旅行社不允许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是我国加入WTO具体承诺减让表中列明的国民待遇限制。近日国家旅游局、商务部共同发布《中外合资经营旅行社试点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允许合资旅行社试点开展出境旅游业务的经营,这是我国主动开放的服务贸易措施。截至今年8月,在旅游业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合计达665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78亿美元,此举将有助于这些企业进一步拓展业务。

  外商投资生产性企业、商业企业可以直接从事网上销售业务。商务部近日发布《关于外商投资互联网、自动售货机方式销售项目审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外商投资生产性企业、商业企业可以直接从事网上销售业务,并对专门从事网上销售的外商投资企业的批准事项进行了明确,便利和规范了外商投资零售企业开展网上销售业务。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说,随着中国服务领域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和外商投资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服务业成为中国吸收外资的重点。1—8月,全国服务业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477家,同比增长22.3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97.41亿美元,同比增长36.75%,分别占同期全国总量的50.7%和45.09%。 (记者崔鹏)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