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人民币汇率七创新高 热钱或加速流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1日02:17
  ⊙记者 李丹丹

  经历了一个周末后,人民币仍没有回归“冷静”的迹象。昨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再度上涨,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涨,七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人民币的持续上涨,引致一些市场人士对于“热钱”加速流入的担忧。

  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日美元对人民币的中间价为6.711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2个基点。受到中间价走高的影响,即期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早盘报6.7180,继续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在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上,一年期美元对人民币昨日早盘报6.6170元,而上日尾盘为6.6270元。国内远期市场上,截至记者发稿,一年期美元对人民币贴水350点,即预期一年后人民币升值0.5%左右。

  近期,除了美国对人民币汇率施压以外,欧洲也开始从贸易方面挑起汇率事端。除此以外,市场对于美国的宏观经济也表现出一定的不确定性预期,导致近期美元相对弱势,也推高了人民币。

  央行日前公布的8月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2430亿元,为近4个月来最高,显示外汇流入加大。业内人士认为8月份人民币升值预期较5、6月份回升是其主要原因之一。

  而9月份人民币升值趋势明显,9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已经上涨了995个基点,升值超过1%。NDF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预期也进一步上升。因此,市场人士担忧海外“热钱”会趁机大量涌入。

  但某大行交易员认为,人民币短期大幅升值是由于美方施压,并没有形成单边升值预期。

  值得指出的是,虽然人民币对美元出现较大幅度的升值,但是对一篮子货币仍基本保持稳定。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构建的兴业银行人民币综合汇率指数,20日较前上扬0.03%,较去年同期上扬0.76%。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