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儋州原市委常委陈开就落马 在会议室被带走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9月21日11:59
陈开就(资料图)
陈开就(资料图)

  本报海口9月20日讯(本报报道组)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认许可对省四届人大代表陈开就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据了解,2010年8月13日,省人民检察院向省人大常委会报来《关于提请许可对犯罪嫌疑人陈开就采取强制措施的请示》及《报请许可采取强制措施报告书》,提请许可对省四届人大代表陈开就采取强制措施。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30条和《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第8条关于“省人大常委会闭会期间,急需处理许可对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逮捕、刑事审判或者采取法律规定的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申请,可以先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决定,再由主任会议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下次会议确认”的规定,于2010年9月9日决定许可对省四届人大代表陈开就采取强制措施。

  新闻延伸

  陈开就曾官至儋州市委常委

  涉嫌经济问题被检察机关带走

  本报儋州9月20日电(本报报道组)事实上,陈开就被检察机关带走的消息在儋州地区早已传得沸沸扬扬。身为省人大代表的陈开就,任儋州市那大镇委书记。

  据其简历介绍,陈开就于1957年12月生,儋州本地人,党校大学学历,1975年9月参加工作,197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过小学老师,后入伍当兵,任陆军某团司令部炮兵股正连职参谋,转业后到乡镇工作,先后担任过儋州市新英、白马井、那大镇等党委书记,2000年至2006年任儋州市副市长。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任儋州市副市长兼任那大镇党委书记,2007年起任儋州市委常委兼那大镇党委书记。2008年下半年,儋州被省政府授予地级市权限后,级别升格,陈开就不再担任儋州市委常委一职。

  在会议室被带走

  据知情人透露,陈开就是在8月12日下午被检察机关从儋州市委办公楼直接带走的。下午上班前,陈开就接到电话通知到市里开会,他自己开车到市直机关办公大楼参加市人大一个会议。会议开始没多久,陈开就被叫到一个房间里,屋里的人随即亮明身份及相关手续后,将他带走。第二天,陈开就被检察机关带走的消息在那大城区传开了。

  陈开就在那大城区有一栋楼房,进过其家的人说,里面装修很豪华,摆放着高档家具。

  传闻其出事与土地有关

  今年上半年,那大城区某村的村小组长因为私下卖掉集体土地获利100多万元被告发后,牵连到陈开就。另外,做为去年海南岛欢乐节主办场的儋州市民文化公园也可能是陈开就出事的导火索之一。在儋州市民文化公园被指定为欢乐节主办场地后,由于种种建设资金迟迟跟不上,工期受到耽搁。为此,儋州市政府指定由那大镇政府先行垫资建设,据说该项目建设资金大大超过了预算。

  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其实陈开就出事早已有预兆。今年上半年那大城区某村的村小组长因为私下卖掉集体土地被告发后,当地执法机关立案调查,抓捕了该村的村小组长,之后与陈开就关系密切的包工头陈某和某政府部门领导罗某也进入了检察机关办案人员的视线。罗某被抓后,陈某见事不妙,跑到深圳躲藏。办案人员赶赴深圳将其抓获。在罗某和陈某被抓后,没过多久陈开就即被检察机关带走。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