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部署长假交通运输保障方案 高峰时地铁限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4:05

  本市部署中秋、国庆假期交通运输保障方案

  假期将增加车辆和站台服务人员 延长运营时间

  两节遇客流高峰地铁将封站限流

  本报讯(记者 李洁)本市已制定针对中秋、国庆假期的交通保障方案。公交、地铁除了加车、加人、延长运营时间外,节日期间如遇客流高峰影响安全,地铁个别车站将适时封站限流。

  市交通委运输局公交处处长刘建军昨天在做客首都之窗网站时透露,本市已就中秋节和国庆节的运输保障和安全工作召开会议,对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做了详细的运输保障方案。两节期间本市将在公交、地铁采取增加车辆,增加站台的服务人员,延长时间等措施。

  刘建军坦言,考虑到两节挨得近,一些单位打包放假、外地游客涌入北京,以及汽车保有量的增长等因素,今年两节期间北京的交通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天安门地区还会设立花坛和夜景照明,因此在天安门地区也增加了运输保障的力量。

  但是,刘建军提醒市民,为了确保安全第一,在客流高峰影响安全的时候,可能个别的车站要实行封站限流。

  另外,在谈到增划公交专用道、提高大公共的运载效率时,刘建军表示,下一步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公交专用道的施划力度。

  在把公交专用道发展成“网”的同时,还要将专用道施划到路口,并实行路口信号优先。此外,本市还将采取把普通公交线路调入到快速公交通道等措施,充分利用快速通道满足乘客的需求。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