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地铁开通有效解决城市拥堵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7日11:37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地铁一号线是全东北第一条地铁线路,西起十三号街,东到黎明广场,在全程27.9公里的路段上,平时至少有新华街的铁西广场、青年大街的文化路立交桥、滂江街和黎明文化宫这个四个堵车特别严重的路口和以沈阳站为中心的从南两洞桥到太原街,以中街为中心的从怀远门到大小什字街的两大严重堵车区域。如果是早晚高峰期,用水泄不通来形容也一点不过份,高峰期,记者曾经在南两洞桥不到五百米长的路段就堵了半个多小时。所以很多市民对地铁的开通翘首以待。有市民说:“太高兴了,我特别希望地铁快点开通,最好今天能坐上车才好呢。我家在中街,上班在铁西广场,不堵车也得五十多分钟,堵车的话至少得一个半点。尤其从南站到南两洞桥那段,那几步道你半个点都不一定过得去,还没有走道快呢,天天我六点多就得从家走,这地铁要是开了我以后七点半走就赶趟了,赶紧开。

  地铁一号线的22个站点每站平均距离在1点3公里左右,用时平均在一分钟,加上停车等候的一分多钟,每站之间平均需要2分钟左右,全程仅仅需要48分钟。如果不乘坐地铁,即使是驾驶私家车,也要2个小时左右,所以,地铁的开通确实让沈阳的市民出行进入了新时代。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