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军地联合举行青藏铁路旅客列车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7日21:13
  人民网西宁9月27日电 (郅振璞、张 健、何勇民)青藏铁路南山口段遭受小股破坏分子突然袭击,铁轨被炸,旅客列车车厢内起火,武装特警、铁路公安等火速出击,实施救援,并进行全方位的搜爆排爆,青藏兵站部闻讯而动,紧急疏散转移群众,开设野战兵站、医院,救治受伤群众……这是日前青藏兵站部与青藏铁路公司,在青藏铁路南山口火车站联合实施青藏铁路旅客列车应急救援演练的一个场景。

  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里程最长、所处自然环境最恶劣、救援资源最匮乏的高原铁路,运输安全面临的挑战极为严峻。当青藏铁路发生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时,如何有效对旅客列车实施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一个重要课题和紧迫任务。为建立适应青藏铁路运行情况、满足应急救援需要、具有青藏铁路特点的应急救援体系,青藏兵站部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主动承担起了青藏铁路的通信枢纽保障和旅客列车应急救援任务,并与青藏铁路公司签订了应急救援协议,制订了《青藏铁路应急救援预案》,初步建成了青藏铁路应急救援体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