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几乎停售黄金 大规模处置行动画上句号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9月29日03:56

  现在网消息 刚刚触及每盎司1300美元天价的国际金价,昨日又迎来一个重大利好。据报道,欧洲各国央行几乎完全停止了本国黄金储备的出售,由此为十多年来每年都会进行的大规模处置行动画上了句号。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会为已经略显疯狂的国际金价继续上涨提供心理支撑。就在上周五,在担忧经济前景、美元走弱等因素影响下,国际金价飙至了每盎司1300美元的历史高点。

  欧元区各国央行以及瑞典和瑞士央行均是《央行售金协定》的签约方。初步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6日的CBGA年度里,各签约方总共出售了6.2吨黄金,同比下降96%。这是该协定于1999年签订以来最低的年售金总量,远低于2004至2005年度497吨的峰值水平。

  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