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攸县红军漕泊东冲兵工厂旧址维修完(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15:53
修缮后的漕泊东冲兵工厂旧址。 资料图片

  近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攸县漕泊东冲兵工厂旧址维修工作全面完工,维修后的东冲兵工厂旧址重展当年风采开门迎客。

  漕泊东冲兵工厂旧址位于攸县县城东北76公里的鸾山镇漕泊新联村东冲组三斗岭下,始建于上世纪20年代初期,旧址原为程家祠堂,占地面积192平方米。东冲兵工厂是湘赣根据地最早的、现今又基本保存下来的为数不多的兵工厂之一,它是江西莲花一枝枪纪念馆的前身。旧址内外墙壁上仍保留了当时10多幅红军革命标语,十分珍贵。在当时,它既是红军制造军械之所,又是宣传阵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时期,攸县的柏市、漕泊为红军革命根据地。该兵工厂为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支援,兵工厂内架设了7座小铁炉、3座车枪架,修理枪支,制造梭镖、大刀、匕首、松树炮等武器。随后,兵工厂周围相继修建了军营、指挥部、列宁小学、红军医院等,形成一个相对集中的红色根据地,一时之间,这里成为红军的一个重要军事堡垒。兵工厂的成立,也招来了敌人的疯狂围攻。为保卫根据地,彭德怀、王首道、谭震林、肖克等红军将领都曾在此浴血奋战。漕泊东冲兵工厂旧址1972年被湖南省革命委员会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重新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此次维修共投入资金30余万元。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漕泊东冲兵工厂旧址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现在游客面前。 (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丁志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