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中山700企业向快递公司追款 百人聚集堵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3日23:18

  中山700厂企向快递公司追数 警方及时将嫌疑人控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舒婷 通讯员 钟轩) 9月28日下午,中山市横栏镇顺达托运公司(现名振发快递服务有限公司)门前,有上百人聚集要求该公司兑现期票,随后前来要求兑现期票的企业不断增加,其中40多人到古镇外海大桥等路口堵塞公路,拦停过往车辆,严重扰乱公共秩序。

  接报后,中山市警方迅速派出警力前往现场维护秩序,对拒不撤离的柯某(男,35岁,浙江人)等8名为首人员予以治安拘留,平息了事态。并成立“9·28”专责小组介入调查。目前,快递公司老板已被警方控制。

  谣传老板走佬客户来要债

  据部分参与过堵路的群众反映,他们是横栏镇振发货运代理服务部的客户,近期社会传闻“古镇的顺达物流和横栏镇胜球公司老总前往澳门豪赌,输了25个亿。顺达老板跑路了,胜球老板被控制,众多商家支票无法兑现,变成空头支票……”,这个帖子在网络疯传。他们担心自己的货款无法回收,于是在9月28日下午聚集要求公司兑现期票。

  随后前来要求兑现期票的企业不断增加,其中40多人到古镇外海大桥等路口堵塞公路,拦停过往车辆,严重扰乱公共秩序。

  730家企业报警涉案金额5000万

  中山市公安局对群众反映的线索高度重视,立即引导群众到横栏公安分局报案登记,并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至9月29日中午止,共有730间厂企(客户)到公安机关报案,涉案金额达5000多万元,但大部分未到支付期,到期需支付的约200多万元。

  事发后,振发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蔡伟贞不知所踪。鉴于事件涉及企业多,涉案金额巨大,如处置不当,可能在货运行业引发连锁反应,进而影响社会稳定。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应对本次事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警方细致侦查,于9月30日晚在江门市将当事人蔡伟贞带回中山接受调查,其妻区月娇也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老板称谣传致货款无法回收

  据蔡伟贞交代,事发前,振发公司的经营状况一直良好,经营方式是,振发公司代委托单位运送货物,并代收货物款,振发公司则开具一张1~3个月不等的支票,到期时委托单位自行到银行提款。今年9月以来,各条线路收货商欠振发公司达1亿多元人民币,同时公司开给客户但未兑现的期票金额也有1亿多元人民币。

  近日,因为社会上有人造谣说振发公司快要倒闭了,不要汇钱给振发公司,造成货款不能及时回收。而古镇、横栏的客户又不断拿支票入账,造成资金链断裂,才出现客户集中追债情况。蔡某本人表示,一定想方设法追讨货款,筹集资金全力兑付到期需要支付的货款。

  目前,横栏、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事件,正全力做好所涉企业的疏导稳定工作。中山市公安机关仍在抓紧就事件开展调查取证,特别是相关资产的保存、冻结和追缴,尽可能为受损客户挽回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