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一煤业公司领导不下井带班 考勤中弄虚作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9日17:28
  中广网蒲城10月9日消息(记者王朝宇 雷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安监总局《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及安全监督检查规定》7月1日开始实施,陕西蒲白南桥煤业有限公司的矿领导不仅没有按照要求在矿工下井的同时下井带班,而且还在带班考勤登记上弄虚作假。

  国家安监总局10月7日起正式开始施行《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及安全监督检查规定》,规定要求,在矿工下井作业时,矿领导必须下井带班,随时检查排除井下安全隐患,对采取任何方式替代矿领导下井代班的现象,都将严肃处理。但记者近日在陕西蒲城、白水等煤矿暗访时了解到,陕西蒲白南桥煤业有限公司的矿领导在规定实施后并没有按照要求每天坚持下井带班。

  陕西当地媒体记者芮潇潇透露说,一些矿工向他反映,就在8日规定开始实施的第二天,矿上主要领导没有人下井。昨天他回访时,下井的有七个队,共计一百多名矿工,但没有矿领导下井带班。在蒲城县煤矿调度室的墙上他看到,当日下井人员的工作牌全部挂在墙上,带队下井的应该是主管安全生产的一位副矿长和一位安监科长。但,副矿长并没有下井。矿工们说,矿领导下井时间大多都是早上8时40分,11时就上井,一般一周几次。个别中层干部8时40分下井,9时就上井。矿工们反映,矿领导领导下井存在走过场弄虚作假的现象,考勤登记上每天都安排有矿领导下井带班,但实际上安排带班的矿领导并没有下井,下井带班常常只是一些负责安检的干部。

  芮潇潇:当时我去暗访,10月7日实施规定的第一天,是他们一个姓高的副总因为上级来检查下井,昨天他们就没有人下井,只有安检科长侯小兵下井了,今天早上我又回访了一下这个情况,只有他们那个侯小兵下井,没有领导下井。矿工反映的情况,他们考勤是在井下,井下有一个考勤室,矿上领导下井一般是8时40下井,11时就上来了,按照安检总局的规定要求工人下井必须有领导在井下。 矿工们说,对矿领导不坚持下井带班却在考勤上弄虚作假的情况,不敢向上反映,害怕反映上去自己会丢掉工作。

  芮潇潇:这几个矿工不敢暴露他自己,跟我反复讲,绝对不能暴露,暴露的话他们的饭碗就掉了。

  矿工们认为,国家安监总局的规定要真正落实,必须加大监管力度,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记者在电话采访陕西省煤矿安全监督局办公室主任宁新民时,宁新民主任表示,他们还没有掌握这个情况。但如果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

  宁新民: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会叫我们的分局去检查处理,如果情况属实,我们要严肃处理,矿上要给予处罚,领带要给予处分。因为最近国家专门强调这个问题。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渭南监察分局值班人员梁俊生表示,这件事他们正准备派人去煤矿核实。

  梁俊生:这个事正在核实,也是早上看到的,领导很重视,安排有关人核实这件事。如果确实违背带班情况,咱们严肃处理。领导正在商量这个事,准备安排人下去落实。咱国家有规定,咱总局有33号令,还有国家总局的152号文件,以及咱国务院的23号通知,相关情况都要等落实好以后,再去按照相关规定去处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